2007年1月20日 星期六

生日快樂

1月18日「生日快樂」-將劉若英的短篇小說<讓我跟你走>中的故事搬上銀幕的日子,也是我生日的大日子。可惜,生日的我快樂嗎?

收到許多舊同學、老友的短訊和電話,一句"Happy Birthday"已經十分滿足,原來這天終於逃離谷底。可惜的是等不到更期待的祝福,人難免有些失望,只好利用手機鍵入短訊,模擬告訴別人......

「這些年來,我從來沒有寄望、要求你為我做些什麼!」

今日(20-1-2007),一個「老死」陪我去睇呢套戲。起初,我打算在1月18日(星期四)約我的一位好朋友去睇,不過,我沒有理由咁輕易就放棄返團契。雖然每個星期都會返,而且適逢一年一度生日,即使唔返也不會被組員埋怨,但我卻執意於唔返,似乎反映了我對信仰的執著,反映我的人生優先次序,我決定放棄打電話約好朋友,更決定等好朋友找我,再改於週末出來慶祝。不過,最終我的好朋友也令我有點失望......

是的,我對朋友如此,對好朋友更是如此,我從來就不愛親自開口要求朋友什麼,就連她們的工作、生活和感情事,都不會主動問,因為永遠覺得她們想告訴我的話,自然會跟我說,因此她們常以為已告訴了我許多事。

至於自己的感情事,就像電影中的小米,永遠不會開口對自己心儀的人說些什麼,只是默默等待對方自己開放自己,從來不會過問對方。也許,就是這種性格錯失了許多,但仍覺得只要是上天賜予的,始終會來臨的,始終會在一起的。......希望我心目中的小南不會像電影中小南的結局吧!

近日,無論同事、朋友、舊同學、甚至是老朋友都開始忍不住問我,這些年來,你真的沒有拍拖嗎?經常與這個︴那個一起,沒有發展機會嗎?但我總是笑嘻嘻的對他們說:「不大可能了,實在太熟悉對方。」「朋友開始,不是更好嗎?」最後,總是笑而不答。

可是近日突然開始想到要為自己將來打算,我可以怎樣呢?也許,一如以往,時機未到吧!又或者是機會已經錯過了,再者勉強自己或是別人,不是我所喜歡做的事。但我仍等待著Mr Darcy的出現!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你好,跟您借這張蛋糕圖,借圖獻佛。希望您不介意。謝謝。如有冒犯,請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