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想不到的滿足 - 大家樂的御品鰻魚飯

大家樂、麥當勞的快餐,對我來說,是比較少吃的食肆。但最近大家樂的御品鰻魚飯,廣告經常出現於公仔箱,因此也吸引到我留意。再者,小妹一向愛吃鰻魚,因此更「造就」了光顧的理由。

今天放工後,因趕緊去做facial,剛巧還有些時間吃個快餐,於是便走進附近的大家樂吃晚飯。其實,最近小妹已多次刻意去大家樂,可惜都是與御品鰻魚飯緣慳一面,不是過了lunch hour,就是tea time沒有售賣。直到今天,嘻嘻,我終於吃到了 - 御品鰻魚飯。
其實,在買票那一刻已經感到滿足。那份滿足,絕對不是因為食物的味道,也不是食物的價錢(雖然這份晚餐有鰻魚雞扒飯、日式蒸蛋和紅豆抺茶,都不用四十元,都相當抵食!),原來皆因多次光顧也未能如願,因此在得到時感到滿足。原來人的慾望,就是這樣了,越得不到越想得到,但得到後,又有多少人真的感到滿足呢?

而吃這份晚餐時,我又打算品評一下了:
鰻魚雖然份量一般,但相當肥美,敗筆在於鰻魚汁相對較甜;
雞扒燒得稍乾;
蔬菜方面,有數條荷蘭豆和牛油粟米;
日式蒸蛋,材料足,蛋也蒸得相當滑;
最愛紅豆的我,當然最喜歡這杯紅豆抺茶了!不過,紅豆略嫌份量少,可以多一些就好了。

不過,總括而言,以快餐來說,尚可推介,一試無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