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牽手背後的隱藏意義

在街道上,我有一個嗜好, 我喜歡跟在情侶的身後,看著他們牽手。牽手是很簡單的動作,但意義很大,在公開場合牽手,就代表承認了對方的身份。對我來說,牽手更有一個象徵,牽手是愛的表現,是包容及接納。

我天生是一個汗腺分泌失調的人,我無辦法預料何時會分泌手汗,我都不能夠停止它分泌手汗。手汗的問題,不時都為我帶來不少尷尬。在跟情人談戀愛時,在跟朋友牽手玩集體遊戲時,只要心情有些少緊張,手汗就像開了水制般傾出,我會很自然的鬆開手,抹乾它們,但通常愈抹,手汗問題就愈嚴重, 於是我儘量不讓別人跟我的手掌有接觸, 以免製造出任何尷尬的場面。

小三初戀的我因為手汗的問題,不敢跟對方牽手,我只能挽著對方的手,我怕對方會甩開我的手,會嫌棄我的汗水。跟愛人十指緊扣是我自小的希望,但怎樣可緊扣到最後,不被對方甩開呢?!

長大之後,有不少的戀愛機會,牽手是戀愛中最基本的肉體關係,我習慣了當開始有手汗就告訴正牽著我的人,都很習慣對方聽到後就自然的甩開我的手,不管是先讓我抹乾手汗再牽手還是不再牽我的手,被甩開都是我預期中的對待,他們都不是我尋覓的人。

直至尋覓了第九個年頭,我真正如願,真正能夠緊扣到尾,不被甩開,我的汗腺依然是不聽話,當在牽著手的時候,我跟以前一樣,告訴對方:我有手汗了,但他捉得比之前更緊,我的手汗就更多,雖然環境很靜,但他的行為令我懷疑他聽不到我的說話,接著我再說一遍:我有手汗了,他轉過頭來望著我,將我的手放在他的毛衣上拭乾,然後笑著跟我說:這不就行了嗎?!

他的行為令我很意外,剎那間說不出話來,他在做什麼?!為什麼他不甩開我的手?!當天他穿得很斯文,很好看,他的毛衣很新淨,絕對不像一條抹手毛巾。雖然汗水沒有因為他拭乾的動作而停止分泌,但就感受到從未有的愛的感覺,是包容和接納,汗瞭分泌活躍,連淚腺都活躍起來,我忍著淚水,靠在他的背後,不讓他知道我快哭了。

你就是我一直尋尋覓覓的Mr.Right,如果我愛你的話,多好呢?!
引用自Sunday, April 19, 2009*牽手的背後 by MaN_1221 @ Guest

其實,對於我,牽手背後隱藏著重大意義,是一份愛的承諾。

記得,已經是六年前的事了...
由中學開始,我似乎未曾沒有愛情,因為每次的終結,沒多久又會有另一段愛情的開始。
雖然樣子一點都不出眾,但就是許多男同學愛跟自己交談,或許是自己的男孩子性格吧!
在我來說,每一次的愛情,都是刻骨銘心的。
不過,隨著年紀長大,感情對自己影響真的越來越深,
而且人越來越保守。
即使連牽手對於我來說也變成一份愛的承諾。
六年前,在英國的妹妹結婚,讓我有機會認識了他。
他是個在香港出生,在德國、英國長大的一個男生。
認識他以後,他十分主動與我聯絡,
我們在電郵中通訊,而且越來越熟絡。
我們互通email後的半年左右,
我考了車牌,當時希望買車,他竟給了我不少意見。
之後,我告訴他將會到英國探望妹妹一家時,
他竟然告訴我會請假陪我到倫敦遊玩,
甚至提議我可以去他在Ely的家暫住幾天。
起初,我也不以為意,最後妹妹提醒我,
在他的家暫住可能會令他難做。
我心想,根本不是我提議的,為什麼要怪我呢?
不過,我還是推卻了他的好意,
只是告訴他我將會到英國的日子。

誰知當我到英國後,他竟然刻意在教會找我。
他每天都找我的妹夫(因為他是我妹夫的Bestman),
在妹妹的婚禮中,發覺他的為人很好,
任勞任怨,脾氣又好。
這次更感受到他對我的無微不至,經常載我到附近遊玩,
盡地主之誼。
後來,妹夫、妹妹跟他和我一起到曼城、Blackpool等地遊玩,
我們四人都玩得很開心,
更到了他的家人住在Sheffield的家,見過他的家人。
在最後幾天,我準備返回倫敦,
與妹夫和妹妹分別,
他又載我到London,更請了三四天假期帶我去遊玩。
我book了酒店,而他也book了另一間酒店住。
記得我們先去了他住在Ely的家,見過他的landlord,請教了他到London的路徑,
可惜我們還是很晚很晚才到London。
他送我到酒店時,已經接近凌晨一時,
還堅持要送我到房間,協助我搬行李上房,很有紳士風度。
之後幾天,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就在離開的一天,我們在Windsor的時候,他突然牽著我的手離開Windsor Castle,
當時的我心卜卜跳,跳得快要跳出來,真的不知怎麼辦,
只知自己沒有抗拒,很自然的牽著他,
不過,當時我的心真的跳得很快很快,甚至連身體也有點顫抖。
就是這樣,開始了我們的不容易維繫的感情。

結果呢?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分隔兩地的感情要維繫談何容易呢!
這次感情的無疾而終,令我知道愛情真的不容易維繫;
分隔兩地的感情就更難維繫了。

為了這段不能天天見面的感情,我不知花了多少時間維繫;
甚至大家也曾一起計劃過一起生活,我會放下香港的一切到英國重新開始。
不過,就是他對家人的孝心,家人的反對以至大家最後分手收場。
然而,正因為花了心血,以至因為失去而泣不成聲。
其實,除了在男朋友面前,我很少因為感情問題會在男生面前哭,
但一次無情的電話對話,令我在一個男同學面前哭成淚人,
差點兒暈倒。

曾經有一段日子,教我不敢再花時間在愛情。
不過,我仍然相信愛情。

1 意見:

manda hui 提到...

你好,

我都是一個汗腺分泌失調的女仔,偶然在網上看見你的blog,被你呢個blog entry感動啦,因為我都有同樣的問題,也在尋找一個可以包容我這個缺點的人,所以很為你的經歷感動,好高興你找到咁o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