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旅行後的心情

已經好幾天沒有更新網誌了,因為小妹趁新年前與幾位教會的朋友一起到了日本旅行。

原先我們應該是在08年2月9日(年初三)返抵香港的,但因為天氣突變,由放晴變至下大雪,以致我們不能上高速公路往名古屋中部機場,最終還miss了飛機,幸好最後有驚無險,安全返到香港。

08年2月9日(年初三),我們大概十時離開下呂溫泉,直接往名古屋中部機場。

由於我們駕車往機場大概要兩個小時,我們也希望預早三小時到機場,因此放棄往名古屋市吃蟹的想法了。可是天氣變化很快,起初太陽伯伯開開心心送我們離開的,但沒多久雪姊姊已開始跟蹤我們,而且由小小雪變成大大雪,行駛的路也開始變得惡劣,除了雪之外,有些還結了冰。雖然車的導航系統指引我們走小路,但礙於路的情況不太理想,我們改走公路入名古屋。可惜的是交通情況也沒有改善,公路有點阻塞,直到兩時多我們才到名古屋市的邊緣。

此時,同行的安芝因人有三急,再者大家都肚餓了,便駛入路旁的McDonald買午餐。我買了一個香港沒有的吉列蝦包,味道不錯。起初,我還以為會坐下來吃,但史賓沙和阿倫告訴我那時已經兩時多了,我才驚醒時間已不足夠慢慢歎,只好聽話上車。

上車後,阿倫更有一個重要消息向我們宣佈,原來我們之前輸入在導航系統的資料有誤,我們去的不是名古屋機場,而是名古屋中部機場,因此需要多半小時才能到機場,而導航器更指我們大概要三點半才能到機場。

誰知準備上IC高速公路時,發現因雪下得太急,路面太滑,以致關閉,而路面的交通亦更加擠迫。短短十公里的路程,差不多花了兩個小時行走。大家的心情開始有點擔心,但為了使大家輕鬆一點,我們也會向正面想,或許飛機會delay,或者......

而安芝、雲妮和阿車也因為太累而睡著了,不過為了支持駕車的阿倫,我和史賓沙也沒有睡覺,希望支持一下阿倫。雖然我們坐在最後排的也相當辛苦,間中也要轉轉身,腳有時候也會麻得想大叫,但相對於負責駕車的阿倫,我們已舒服得多。因為要駕駛超過四小時的話,要高度集中駕駛,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幸好阿倫毫無怨言,偶爾還說些爛gag逗我們笑,實在要多謝阿倫!

最終,我們六時左右才到機場,我和雲妮負責check飛機,安芝和阿車負責找行李車,阿倫和史賓沙負責還車。我們跑到國泰counter發現已經關閉,而我們的飛機,甚至是遲一班經台北返香港的飛機也已經起飛了,因此我們跑往JAL的ticketing counter查問更改班次的事。

起初,我們可以安排在2月10日早上乘大概十時多的班機返香港,但再check時發現已經爆滿;之後改為下午4時半的班機。在我們問航空公司職員是否免費更改機票時,她竟告訴我們一個晴天霹靂的事實:
我們的機票已經在2月9日到期,不能更改,我們需要購買另一張機票,價錢為139200日圓,而且是一個人的價錢。此時,我們幾個女孩真的被嚇了一大跳。於是,我便立刻去ANA問問機票價錢了。

在我離開的時候,事情有著峰迴路轉的發展;
雲妮在JAL職員協助下找到國泰的職員,當她了解我們的情況後酌情處理,答應我們不用付額外費用更改日期至2月10日離開名古屋。

解決了機票的問題後,又要解決另一個問題,就是找酒店了。在我們處理機票時,兩位男士已開始去找酒店,可是所有AGENT也告訴我們所有機場酒店已經full booking,我們也沒辦法先去吃晚飯再想辦法了。

大家不停打電話通知家人,我們還通知教會細胞小組組長Fiona,我們不能join2月10日的團拜,還請她為我們祈禱,希望找到酒店。

吃過晚飯,我們才知道阿倫和史賓沙除了問travel agent外,還去了酒店lobby問,但只去了Centrair Hotel。幸好我和雲妮留意到還有另外兩間酒店叫Toyoko Inn和Comfort Hotel,所以吃飯後男士們繼續為住宿而奔波,而我們便坐下休息,輪流逛逛商店、看行李和上洗手間。

沒多久,阿倫和史賓沙竟找到東橫inn有房,而且每人大概要250港元而已,我們又解決了住宿問題。神實在看顧我們,有驚無險,解決了所有問題,更討論明天去名古屋市逛街呢!

我們到酒店不久,已收到Fiona的SMS,叫我們好好在酒店休息了,可見她對神的信心真的很大。

由於有機會去名古屋市逛街,大家決定今天早上七點半吃早餐。吃過早餐,阿倫嘗試contact航空公司reconfirm我們的機位,但始終找不到。之後,阿倫和史賓沙決定先去航空公司counter但始終未開,於是我們check out,把行李放在酒店,再去航空公司counter問機位。誰知十時多那班機竟然有位,但距離check in時間只有二十分鐘。我們便飛奔返酒店,再去機場check in。九點十七分(即最後check in時間的三分鐘前),我們抵達counter,check in再直接排隊入閘。

可能有太多班機delay,所以有大批人準備入閘。入閘後,我們只有很少時間最後出血,便急急忙忙上機。

老實說,當昨天交通情況極不理想時,大家心底裏或多或少都有點擔心,但不知怎的,我心知道神必有祂的安排,我們必然能返回香港的。而當時間越來越緊迫的時候,我知道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禱告,求神幫助,希望交通安全,希望阿倫有足夠的精神、安全駕駛......

能夠安全返抵香港,實在要感謝神的恩典,神的恩典實在夠我們用,而且更是用出乎意料的方法給我們的。

至於旅行後的心情呢:其實每次旅行返回香港的心情總是帶著一點沈重,可能是旅行能讓我感到開心的感覺,輕鬆的心情,也可能是因為自己每次返香港的時候,都會回憶起過往的一些傷心的回憶,又可能是仍然感到旅程意猶未盡......

不過,返到家的時候,媽媽的年糕,家人的一句問候,又令我再次渴望喝媽媽的湯水。至於賀年食品...,對不起媽媽,因為這次旅行實在大吃大喝,未能有空位品嚐了,這任務就交給Charlotte、Agnes和Gavin吧!

大家如有興趣知道小妹這幾天旅程的經歷,請到我的旅行網誌吧!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你好呀~我在google找到你的blog,原來你跟我們同一天,同一班機回香港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