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第一次入ICU的經歷

不知大家試過入醫院嘅ICU未?
幸運地小妹在星期日入了三天,一次有驚無險但感恩的經歷...

上星期六,我和十多位教會的弟兄姊妹去了澳門短宣,希望與當地的中國外勞分享信仰。
星期日,吃完豬扒包作早餐,便去了高士德的宣道堂返祟拜。
一早起床,已經感到有點喉嚨痛,所以吃早餐時也不以為然。
不過,祟拜開始了不久,由可以唱歌到痛哭流涕,都不過是一個小時的事。
之後,最貪吃的我,連在雅馨吃魚湯粉的機會也放過,只敢喝一瓶薏米水。
連吃Panadol、金嗓子和有藥性的喉糖都沒有效,我已感不妙了。
因此,組長提議我先返宿舍休息,再看看是否早點返香港,
我也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可惜,不但沒有好轉,甚至愈來愈痛,所以也不敢堅持,
接受Kylie姊妹的好意,跟我交換船票先返香港。

返香港後,曾打算往24小時的診所,不過最終還是擔心診所沒開,決定上醫院急症室。
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已到我見醫生,只是簡單的診斷,已決定請我立即照x-ray;
看過底片後,更與多位高級醫生商量後,立即把我送往ICU。

不知從何而來的膽量,我非常冷靜問醫生,我為什麼入ICU?
他說Acute Epiglottis 急性會厭炎,因擔心會厭繼續腫下去會有機會令我窒息而死,
所以要我入ICU。
但ICU已Full,所以醫生決定我入CCU(心臟科),
假冒成CCU的病人而入ICU,因CCU就在ICU隔壁。

入ICU,首先由醫護人員把我推上ICU,由護士24小時貼身照顧,也暗示我斷絕外界接觸,
因此處的儀器很多,電話訊號絕對影響人家生死,不得兒戲。
第二,在我身上佈滿了儀器,包括:
心電圖的儀器,check脈搏、血壓的儀器,打豆豆(即插喉管吊鹽水),氧氣管(確保我呼吸)等。
這些儀器,使我睡姿由側睡變為平臥,連轉身也不敢,怕碰到儀器。

吊鹽水象徵著我不能吃東西,不能自己上洗手間;
氧氣管象徵著我的生命隨時有危險。

不過,即使是這樣,我的心都似乎一點混亂也沒有,更感謝神讓我及時返到香港,
及時看醫生。

因為第二日是上班的日子,當然要通知我的好同事兼鄰居二花,簡單講了我的情況,可能會有好幾天不能上班,誰知她已打電話通知了我其他的同事兼好友了!

第一日的探病時間前,五個好同事(阿雲、二花、愛麗詩.帶、多莉詩和坦莉)已到來探望了。
之後,還有祖迪、團契導師愛麗詩.柯、愛麗詩.李、多多、翡安等到來探望。
令我最擔心的,就是翡安了,她差點兒哭,因為我的儀器確實係幾嚇人的。

不經不覺,48小時過去,我的情況穩定下來後,我終於可以轉去普通病房了!
之後的兩三天,我的情況越來越好,星期五更可以出院,返屋企過中秋啦!

在ICU的日子,神帶我經歷了許多:
不能夠吃東西的日子,讓我懷念食物,連開始吃的第一餐,只是吃白粥水,也感到無限的滿足;
靠氧氣管的日子,讓我知道每一天有生命氣息,我都要感謝上天;
不能夠自己上洗手間的日子,讓我知道行動自如,也不是必然的,能夠活動自如都要感謝神;
因病入ICU,也提醒我健康不是必然的,要好好分配時間休息,不應該因工作而影響其他生活;
因病入院,每個家人、同事、朋友、教會的弟兄姊妹和導師的關心,
更令我不得不感謝神對我的無微不至(因為不會太多人、也不會太少人來探我);
搜尋過急性會厭炎的資料之後,我更肯定我的復元,並非必然,我的神真係「好勁」!

神,多謝你!

1 意見:

密絲帶 提到...

小心身體, 我們還要學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