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幸福就是簡簡單單的生活


近日經常跟老朋友聚舊,多了幾分唏噓!

人大了,眼見身邊的朋友們,結婚得結婚,生兒育女的,也開始越來越多,自己可是一個人單刀赴會。起初,我參與聚會時仍覺得自己自由自在多好,身邊的朋友都十分羨慕我一個人,了無牽掛,一個人去旅行,找不著問家人,想往哪兒便起行往那兒去,好不輕鬆。當然,還必須要有份好工,才有機會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有時,我也會為自己擁有一份穩定而有意義的工作而感恩,但許多時,仍是埋怨這個抱怨那個,好像不太知足。就像最近,我又到了歐洲玩了一個月,理應是開開心心的;再者,這次有同事陪同會更自在,但可惜卻與自己所想的剛剛相反。

其實,去旅行一方面想看看世界,但難免期望輕輕鬆鬆享受生活,指的不是窮奢極侈地花費享受,而是享受大自然,享受湖光山色,感受當地的文化氣息,更享受一刻的寧靜......

當然,我這樣說已暗示了這次的旅程可不能令我盡情享受這一切了。

返回香港,探望了好幾個舊同事,生了小孩子,正待在家照顧孩子、傭人。其實,她們在家不比在工作時舒適,相反更加忙碌,忙得不可開交,但她們和家人都總是開開心心的樣子,臉上的笑容告訴我幸福其實很簡單:就是簡簡單單的生活-與家人好好享受家庭生活!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