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難忘...

一生中,有什麼東西令大家難以忘懷的呢?是開心事?還是一些心理陰影呢?

對我來說,令我難以忘懷的事真的有許多:在學校裏認識的同學們,在工作中認識的朋友,在教會中認識的弟兄姊妹,在戀愛中交往的男朋友...,所經歷的每一個片段都令人難以忘懷,而開心的事我更會刻意地牢牢記住。因為「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既然開心、不開心,我們的日子都同樣地會過去,為何不令自己開心一些呢!

不過,近日在我的工作中所經歷的事,無論對我的同事和自己本身,難免有點心理陰影。不過,每個人在面對這件事上都有不同的態度:有的可能求神問卜,有的可能坐立不安,有的可能非常自責,有的可能若無其事。眼見同事們工作士氣低落,作為其中一員,很希望可以互相幫忙走出低谷。

經過一個星期後,自己終於不再自責,而傷心是難免的,不過每天的禱告,都為著同事的家人、同事們的心情,"公司client"的心情祈禱。而這兩天更開始打算靜靜革命,希望協助公司有所改變。

不過,我感到最能夠幫助同事經過艱難時間的方法,莫過於大家聚在一起,有傾有講,互相分擔。總之有驚就大家分擔,吃吃下午茶,傾下講下,大家的心情又似乎好一點!

雖然,我知道自己對此事必然一生難忘,但我深信跟我們分別的同事會在另一個地方安靜地守護她的家人和她所愛的人,更深信她知道我們每一個都對她愛護有加,
所以同事們不用擔心!

就讓我們努力工作,盡快把負面的情緒擊退,
開開心心的享受我們生命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