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MSF Orienteering Competition 2008 無國界醫生野外定向比賽

自從在教育學院畢業後,已多年沒有再玩野外定向。
記得當年因為修讀體育的關係,需要涉獵不同類型的運動,其中自己比較喜歡排球、彈網和行山等。野外定向偶然也會玩玩,然而參加比賽還是頭一次。

二零零八年一月廿七日(星期日),我和同事Seamus,以及他的兩位朋友Tony和佩詩一起參加這個比賽。大清早起床,梳洗一輪,便急急忙忙趕在八點到達東涌東薈城老麥。我和Seamus都帶了DSLR,Seamus帶了Canon EF-S 55-250mm IS試鏡。我和佩詩買早餐時,Seamus已拿起相機替我們拍照。過了不久,Tony也到了。我們趕緊吃早餐,便出發乘昂平360上昂平。

想不到今天的天氣這麼差,霧大得外面的景物一點也看不見,看到的只是一片白濛濛和小雨點。

到了昂平市集,向前再多走一會已到達比賽場地,我們登記及領取號碼布和比賽T-shirt後,便站在一旁換衫和釘上號碼布。

起初以為時間充裕得很,誰知時間只是剛好足夠。由於天氣太冷,我們吃了兩三隻雞蛋,而背包需要放在寄存處。

大概十一點,我們要預備出發。我們利用大會給予的地圖,四個人一起出發。比賽限時兩小時,我們的目標就是完成所有checkpoint。起初,我們先找一些較易的點,接著什麼也不管,一看到有checkpoint便上前找。不久,我們發現原來不同時間出發的地圖是不相同的,而且checkpoint的數目多於地圖所顯示的30個。我們多找了的兩個point幸好也是沿路看見的。之後,我們互相合作,由Tony作前哨、跑腿,我則跟隨其後,佩詩負責check號碼,而Seamus負責揹背包。

起初的四十多分鐘,大多是較容易的點,直到後來,我們被許多人圍困,因那兒附近的point較多,而且亦是較難找的point,所以有很多人jam在一起。

我組果子梨最終以一小時四十多分鐘完成賽事,而且找到所有checkpoint,在混合四人組中排廿四,我們都相當滿意這次比賽,希望明年再參加。

在此謹代表無國界醫生鳴謝贊助小妹參加比賽的
Alan Leung, Albert Wong & Tammy Kwok
也特別要多謝我組各成員,多謝大家!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