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幸福是靠自己爭取回來的!?

自從因為骨裂,我無端多了一個「悠長病假」以來,每天的日子悶得不得了...
每天總是想到想著工作怎樣,就是學生的情況,
連自己也不得不自嘲是「賤骨頭」。
不過,一向自律的我,可能之前工作實在太勞累的關係,
每天都不知要睡多少小時才夠。
不足一個星期,已經開始變成了一個「睡公主」啦!

幸好,上星期四第一次上街,到家附近見見同事,
同事們提醒我一些休息期間可以做的事:煲劇,
把我的生活加添了多些趣味。

這幾天「煲」的劇(說得一點也不誇張,因為一坐下看,
便是一個下午,連自己都覺得太過了),
就是早就想看的台劇「敗犬女王」啦!

說真的,大抵自己起初也覺得自己跟「敗犬」有點像吧,哈!
再者,看愛情劇一向是我的最愛,我又怎會錯過呢!

故事大綱大致是這樣的:
我,33歲,一個生活塞滿工作的女性上班族。
也許經過多年的努力,工作有一點成就,可是我單身,孤單
一個人。不止對象越來越難尋獲,可惡的是隨著年齡的增加
,身價更是越來越下跌!!

在一個人的夜裡,我不禁常想:「Shit!我該不會就這樣
孤單終老吧!?我要變成一隻人生的敗犬了?」
在台灣,年過三十三,對象難尋的單身貴族遍佈成河!!
有著成千上萬這樣的「單身敗犬女」。

大家也都知道,「共鳴」是戲劇打動人心的關鍵。
可是,誰來引起「她們」的共鳴呢?!
這部戲,就是「她們」的故事,她們的共鳴

(內容摘自
敗犬女王台視官網)


一連幾天,便看完共廿一集的台劇。
看的時候,發現全世界的愛情劇都有完全相同的formula:
愛情的開始,都是兩個人由誤會和相遇開始,
之後,相識至誤會化解,以至互生情愫,
後來,又因為某人舊情復熾,以致影響發展,
最後,發現最愛是誰,而排除無難,大團圓結局。

這套劇的娛樂性不錯,多謝同事的推介。

看完整套劇,女主角說了一句話令我印象很深的,很想跟單身的女生分享一下:
「只要懂我愛自己,一個人都可以活得快樂自在...幸福是靠自己爭取回來的」

是的,一個人連自己都不懂得愛自己的話,怎樣懂得去愛別人呢!
如果在單身的時候,只懂得羨慕拍拖、憧憬婚姻,
而不懂得享受一個人獨處時的快樂自在,
那麼,這個人即使談戀愛,
也只會倒過來埋怨談戀愛時的沒自由。

「幸福是靠自己爭取回來的」這句話,
我在這句話後面加了一個感嘆號和問號。
因為我只同意一半,
我同意人的確需要努力、付出,
不是剛坐著等待幸福的來臨;
但我更認為人生中沒有正確的方向,
一切的努力,
或許只是徒然的。

在這段安靜的時間裏,神提醒了我幾件事: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 神.(詩46:10)
得力在乎平靜安穩(賽30:15)

過去的我,太努力去做每件事,也許忘記了神,
令我明白我過往為自己計劃的一些所謂人生都是虛空的。
過去,我也許忘記和忽略了安靜的時間太久吧!

任性的時間也許夠了...
我就趁這個安靜的時間,
再次好好思考與神的關係,
再次支取從神而來的力量,
而不是單靠自己努力的,
重整自己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