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人生的十二堂課(1) - 朋友

一生中,你最重視的是甚麼?金錢、權力、地位、家庭、朋友,還是其他呢?
其實,一個人最重視的東西,絕對影響一個人做人處事的態度。

今天很多謝同事Marie的分享,給我很大的提醒,也讓我認識「人」更多。
在我的心目中,過去我曾經最重視我的愛情、親情和友情,但經歷了我的神越來越多,讓我將人生的優先序重新定位。

今天Marie分享到她曾經遇過一些的同事、朋友,一些瑣事,原來有些人對「朋友」、「工作」的看法,跟我是完全不同的。原來有些朋友對自己好,但不代表她會事事為朋友好的;她有可能因為藉著朋友的關係,希望得到一些資訊、好處;人可以為了自己,可以犧牲朋友、犧牲自己的誠信,甚至可以不擇手段。

我深信這些人有這些做法、想法,反映她們人生所重視的是甚麼:自己。也許你會認為這個世界,哪會有人不自私呢?人不為己,天諸地滅。你可認同呢?無疑過去,在我未真正認識「神」時,我也曾經有這個想法,但當我的人生閱歷越多,我發現人的自私,令世界變得可怕,原來人多為別人著想,堅持這個信念時,世界是可以改變的。然而,人的能力有限,唯有靠著神,人是可以改變的。

其實,我相當害怕這些不重視朋友的人,如果我認識的朋友中,有這些人的話,我一定會很傷心,因為我實在不能夠接受被朋友利用、出賣的感受。回想在我人生中,我有一個強烈的信念,認為只要待別人好,別人總不會待自己太差,但今天Marie的分享,讓我感慨良多。

感謝神讓我認識的朋友中,大多是坦誠的朋友。
to be continu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