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Canon Expo 2007 - 喜愛攝影、攝錄的你萬勿錯過



今日特別申請了半天休假,與同事阮瑪莉到會展參觀Canon Expo 2007。其實,原先已打算自己一個人去Expo的了,因為瑪莉的細女-阿豬因病入了醫院,由星期二晚已緊急去醫院看病,後來更嚴重至入院,而瑪莉亦因此請了三日假陪伴阿豬。起初,我恢十分擔心,擔心的不是要自己去看Expo,而是擔心阿豬,因為年紀細細入醫院,一定很辛苦了。但貪玩的好媽媽瑪莉竟send email給另一位同事Beatrix,叫她轉告我,無論如何她一定會去參觀的,更說參觀Expo是她的精神支柱云云。

午飯前收到瑪莉電話,約好集合時間地點,便立即出發到灣仔。吃了午餐,便向會展出發。可是出師不利,竟向新翼方向走去,結果要折返舊翼,上5A展館。

一到展館,為了直擊Expo情況,便急不及待拍照了。


一進場,各人都不放過Powered By DiGiC 的裝飾,立即拍照。



進場後,在左邊的是Canon Pixma系列的產品推介,大家可以在這裏盡情試印不同大小的相片(但每次只限一張),由列印2R相片、貼紙,到列印4R,甚至A4 Size的相片,只要你有時間排隊,都可以列印。


不過,如果人數太多,你大抵也沒有心情排隊吧!


我們抵達會場時適逢Lunch時間接近完結,所以人數開始慢慢減少。不過,也是先參觀吧!


第一個環節是分辨真偽:起初要站在離圖及實際物件數尺距離分辨,結果我和Marie也猜錯了。



你也來猜猜吧!



原來左邊是真實的物件,而右邊是印刷本。



第二個環節是試用小型打印機:那兒聚滿了人。


我們排隊印了好些相片,有2R的、4R的,有貼紙、有相片,而且質素不錯。

在試印區玩完一輪,又去了Club Canon看看,可惜未找到我的相片。其實早一陣子,我的照片也曾被選放在Club Canon的精選照片之列,可惜未被選為每月照片,我要努力啊!



後來,我們又到了3D影院,可惜機件故障,要4:00PM才重開;因此我們便看看有沒有精選的紀念品。可惜未有甚麼紀念品吸引我們,所以我們便去參觀今天的主菜-試試新機和鏡頭了!



由於該段時間,正是開幕儀式進行,我們只能取了些新的EOS System Catalog(共取了五本:我和Marie外,還拿了給Seamus、文毅和周sir)。於是,我們去了試試新機EOS1Ds MarkIII的性能。



直至人流開始少了些,我們便急不及待排隊試鏡。



首先我們試了EOS-1D Mark III ,鏡頭是24-70mm f/2.8L,效果都很不俗。

之後又試了EOS5D 50mm f/1.2影人,試試與f1.8比較。

另外,又換了鏡頭是24-70mm f/2.8L,效果都很不俗。


試完普通鏡頭,我地又去排隊試試白鏡 - 70-200mm f/2.8和300mm長鏡。老實講,白鏡加大機真係好重好重,女仔用真係唔多合用。


而最新的600mm長鏡,由於排隊人數太多,我地唯有放棄,等有時間再去Showroom再試過。


至於其他展覽,還有IXUS, PowerShot介紹。









而其他花絮,可以看看下列照片。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