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祂陪我走過...

祂陪我走過

變幻無定的風雨無限善美 未能看透 

回望漸見主美意

祂慈愛牽引 每步伴在我路旁

奇妙大愛 治療破碎

神是我所依 神是我拯救
就在落漠絕望 祂指引我去路

在牢籠裡可作自由人

世態變化不息 但聖經真實長存憑著信

內裡享平安

昨天我真的體會到為人父母的辛苦...

我的好朋友Ivan & Juliana,又是我的契女小Grace的父母,星期四(15/11/2007)誕下只有廿一週小Grace的妹妹。而這個消息是因為在團契時牧師為他們禱告時才知道的,令我十分擔心。因為一般來說,早產嬰孩的健康會較正常時間生產的差,又擔心Julie的身體。星期四晚,整夜也難已入睡,我可以為他們做的,就只有為他們禱告,就在不知不覺間在禱告中睡著了。

昨天早上,可能經過好幾星期的辛苦,終於暈倒了。可是仍擔心Julie和BABY的情況,於是開著電話SEND了SMS給他們,也不關上手機以免錯過了Ivan的來電,可是之後,也因為「頭重重」,請了假便睡著了。

直到下午一時多,終於收到Ivan的電話,他告訴我BABY已經在今天早上離開了,說話中雖然他說自己已經能接受了,只是擔心Julie的情況,還請我可以的話多上他們的家照顧小Grace,可是他的聲音十分憂愁,說話慢慢的,我大概也感受到他們的憂傷。

掛線後,不知怎的,我也忍不住不停留淚,還告訴媽媽自己一定要去醫院探望他們,支持他們。

在掛線後至可以去醫院的幾個小時(因為政府醫院規定下午五時至八時才可以探病),我已經不知哭過多少次,可是我告訴自己,到醫院千萬不可以哭啊!

五點了,我從地鐵站慢慢走到醫院。在途中遇到Ivan的朋友Kenneth,在Kenneth口中,了解更多他們的情況,因為我實在不忍心再問Ivan和Julie了,以免再一次要他們提起這件傷心事。

其實當我知道Julie要入QE,我已知道她的情況有多危急了!因為Julie不能捱苦,如果可以的話,她應該會去養和或浸會醫院,可是現在她入QE-選擇從覺士道他們的家到醫院距離只有五分鐘路程的醫院,相信一定非常危急。

由於公立醫院規定,每位病人只限兩位訪客探病,因此Kenneth讓我先入病房。

看到Ivan和Julie,我勉強擠出一個笑容後,眼淚已忍不住不停地流,聽著他們告訴我小BABY的情況,他們到ICU見她最後一面,再看看小BABY的相,我真的不知道可以說些什麼安慰的說話。這一刻,我看到他們的傷痛,看到他們的無奈,也感受到他們的痛。靜靜地聽他們講述事情的經過,縱然這一刻,他們似乎很平靜,但從相片中大概能夠想像到他們有多悲傷。

之後,Ivan到病房外面找他的朋友,而我便留下跟Julie傾談。Julie原來因為今天要到ICU見小妹妹時,不小心著了涼,所以輕微發高熱。在我身旁的她,身體實在十分虛弱,面色蒼白,令人擔心。她告訴我,她已有三晚沒有睡著了。也難怪的,換著是我,我也會像她一樣,而且她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因為她為了小BABY已經好幾個月留在家中安胎,暫時在家中工作,對於一向活躍的Julie來說,確實不是一件易事,再者在整個過程中,也是十分折騰的,可惜結果是出乎意料的...面對著她,我忍不住要告訴她,我有多擔心她,但她只叫我不用擔心,叫我多跟Ivan傾談。

後來,Julie的家人,二家姐Dorothy、弟弟Franco和弟婦Irene也紛紛到醫院了,我也是時候告辭了。

在病房外,跟Ivan坐在外面,我們沉默了好些時間。事實上,我也不知道可以用什麼說話安慰他們,唯有在心中為他們默默禱告。過了不久,Ivan也忍不住深深歎息,我只好告訴他:這未嘗不是好事,可能天父知道她將來的路太辛苦了,現在便免去她在世上的勞苦呢!而Ivan呢-他只懂說,他心中不般滋味在心頭。他中午曾返家看看Grace,他告訴小Grace有關妹妹和媽媽的事,看到妹妹的相,小Grace kiss了相機裏的小妹妹,然而Ivan告訴我他的心情更是複雜;他告訴我,他感到十分內疚,因他在小Grace出世前,經常跟她禱告,可是由知道有小妹妹時開始至今,很少跟她祈禱,因為為了照顧小Grace已體力透支了。現在他打從心底裏感到對不起小妹妹。他更告訴我,起初還以為自己能像上一次Julie流產時一樣能面對這件事,可是當他們早上看過小妹妹後,他感受到也許小妹妹不知道什麼,但她確實存活過,她就是一個靈,心中滿是自責。我滿相信也許現在是難受,但這也許是神最好的安排。再者,他已盡力,小妹妹是明白的,她現在不是在天堂為大家預備地方嗎?

離開醫院,找到我的朋友,我告訴他有關Julie和Ivan的情況。起初,他也打算到醫院探望Julie,但他放工的時間已開始有許多家人探望Julie了,所以約了他在德福吃飯。

吃飯時,簡簡單單說了一些Julie和Ivan的情況,但又忍不住哭了起來。他對我分析整件事,以一個旁觀者的身份去看整件事,然而我卻不可能以一個Outsider的眼光去接受整件事情,更有一種感同身受的感覺。其實,我實在佩服他,即使過去有好些不愉快的事發生在他家人身上,他怎可能連他自己的親人也能以旁觀者的身份去看事情的呢?他告訴我,若果他不這樣做的話,也許他會比我更接受不到事情。而我呢?我相信只要我有一天生存在這世上,我深信關心朋友的最好方法,就是能夠易地而處,想想對方的處境;感同身受,了解別人的痛苦,永遠投入每一份感情、友情,不是更好嗎?也許,這樣人會受傷害,但我絕對感到為了自己所愛的人-家人、朋友-是值得的!

晚上返回家中,媽媽問起Julie和Ivan的情況,我簡單交待時,又再一次哭起來,想不到媽媽也忍不住哭,她告訴我為人父母絕對是不容易的!在這一刻,我對為人父母的辛苦似乎又有一種更深的體會...

媽媽,我愛你!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