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在香港度新春的日子

已經不知有多少年沒有留港度新歲了,難怪連媽媽也向親友讚我今年乖!

不過,留港度新歲,真的悶得要死!
如果不是自己太多工作要做,如果放聖誕假後不是那麼忙碌,
大抵我已經計劃好旅程,
而不會留在香港。

不過,留在香港,at least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自從放假開始,我已經好好把握時間休息、休息,再休息。
年廿九(星期六)
大昏迷:下午一時多才起床;
留在家中吃團年飯,為免被媽媽「炳」,不敢亂走。

年三十(星期日)
早上,依舊教兒童主日學;
中堂時間,去了Starbucks歎咖啡;
返完午堂,同小組弟兄姊妹飲茶;
下午,同Vita行花墟的花市;
之後,再去美孚同Amy、Angie、Ivy同Fiona吃晚飯;
晚上,去了Ann屋企傾下計。

年初一(星期一)
再次昏迷;
吃了媽媽炮製的自家齌菜。

年初二(星期二)
先與表哥和表妹和我們三家人開年喝茶;
下午去了Andrea媽媽屋企,與一班同我一樣的貪玩精Alice、Amy、菠菜一家、賓偉(難得在香港)和Andrea一家玩大富翁,兼大吃大喝。
阿un媽媽的瑤柱炒飯超正!

年初三(星期三)
下午去了程公子的會所打羽毛球,難得鍾sir也有來,而我就跟Kirsty一同去,
可惜只book到一個鐘;
之後,去了大角咀同阿un、阿lo、少豐和Evita兩公婆去唱K。
California Red都有幾多新歌,好彩之前惡補,
依家可以唱到謝安琪、Janice、GEM的歌,
即時冇咁OUT。
唱完K,我地去了良記吃豬骨煲、打邊爐,
多謝少豐陪我等巴士,真真好人。

年初四(星期四)
一早去了灣仔同ITE同事影相,坐住AM車,有司機載住我們影相,真係很方便。
我們去了金紫荊廣場、蘭桂坊、石板街、嚤囉街和山頂。
不過,由於Seamus計錯人數,搞到佢要用11號巴士(雙腳)跟我們,真的不好意思。
下午,我們要返總部放司機吃lunch;
我地就在合和對面的八番拉麵開餐,食咗個粟米拉麵套餐。
之後,去了支援阿un的媽媽上court,
因為她們要去追討樓上漏水所造成的損失。
花了兩年時間,多次聯絡,加上上次上court,大家都對今次不太樂觀;
誰知今次遇到一對基督徙夫婦,明白事理,商討後:結果,和平解決,實在要感謝神!
晚上,返教會參予一年一度的愛筵,
與弟兄姊妹一起談談笑笑也不錯。

年初五(星期五)
大大昏迷,直到中午;
三時多開始清理一下工作,
六時多落旺角睇戲 - 奇幻逆緣
之後,去了吃上海菜。

年初六(星期六)
去西貢行山:大灘往海下
天氣晴朗,令人身心舒暢;
不過,太耐沒有行山,很想再行更艱難的路;
出西貢市中心,去了小巷吃泰國小吃:海南雞飯、豬青肉和炒金邊粉,十分美味。
回家後,沖完涼,舒服得立即上床休息。

年初七(星期六)
Back to Normal:早上,依舊教兒童主日學;返完中堂,立即返屋企休息。
晚上,為了準備渣打馬拉松,同弟弟去練跑。

這個假期就是這樣在吃吃喝喝當中度過了,
雖然沒有到什麼地方,
但是卻真的得到充分的休息。

不過,如果可以的話,我仍然寧願離開一下香港度新歲!

0 意見: